农行“柑橘贷”支农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7:53分类:中资银行

3月21日,农行“柑橘贷”助力乡村振兴支农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溪市华宁县举行。

“农行这6万元贷款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解决了购买化肥、农药等的资金问题,今年柑橘增收有希望!”华宁县华溪镇竹居村39岁的王进福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王进福只是获得农行贷款支持的众多农户中的一个。农行华宁县支行在启动仪式当天就发放“柑橘贷”221笔,金额1241万元,预计今年可发放2亿元。

“柑橘贷”是农行华宁县支行向柑橘种植农户发放的信用贷款,贷款金额为3000元至10万元不等,利率低,期限灵活,一次审批,3年内循环使用。

华宁县人民政府县长张燕华介绍,华宁县将以柑橘种植、加工、销售,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为主线,以做强华宁柑橘品牌为目标,将特色水果产业、乡村旅游有机整合、一体推进,形成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最终把华宁建成云南最大的柑橘产业辐射中心、云南最大的柑橘交易中心、中国最早熟柑橘交易集散地、最大的柑橘品种博物园、极具特色的“泉橘陶”乡村旅游经济区。此次农行“柑橘贷助力乡村振兴”支农惠民行动,更是助推华宁柑橘加速发展的大好契机,必将为华宁在打造“绿色食品牌”的过程中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

农行玉溪分行行长崇凌俊表示,该行将始终秉承“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政治使命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以推出“柑橘贷”这一惠农产品为契机,强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积极支持华宁县果农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把“柑橘”这一产业做大做强,为助力华宁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农行云南省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张文才相信,这次“柑橘贷”在全省农行首家落地华宁,在政府、农行、农户三方的积极配合下,农行“柑橘贷”业务一定会取得良好成效,省分行将会把华宁“柑橘贷”成功的模式复制推广到全省各地。(唐明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