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金融“店小二” ——泉州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民企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9:07分类:地方银行

泉州农商银行2019年1号文出台专项服务民营企业实施方案,提出服务民营企业“二十六条措施”,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好民企发展的金融“店小二”。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说:“我们和民营企业长期以来鱼水情深、共同成长,更有责任、更有义务、也更有情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泉州农商银行结合民企生产经营实际,主动发挥本土银行优势,贴近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需求,加大模式创新,精准对接泉州智能制造、高新技术等企业,为泉州市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打造“助保贷”模式、“科创贷”模式、买方信贷模式等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拓展押品范围,为具备技术优势、成长稳定、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以及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行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探索推广发放商标专用权、股权、海域使用权等各类权利质押贷款;积极推广银担联动等“银行+”融资模式,为客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民营企业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利好政策,在泉州农商银行与晋江市厚信融资担保公司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很快获得了300万元的周转资金。”某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表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通过不断创新,经营范围持续扩大,订单稳定增长,同时对流动资金的补充需求不断扩大,但碍于无有效抵押物,银行融资暂无适合的担保措施。泉州农商银行创新的“银行+担保”模式弥补了融资缺口,通过与担保公司的合作,不仅满足贷款客户的需求,也为民企提供了新的金融渠道。

通过一系列措施,泉州农商银行努力实现民营企业贷款每年增长10%以上,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民营企业贷款不低于三分之二的“一二三”目标,进一步消除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隐形壁垒,力促民营企业贷款稳定、合理增长,稳步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满意度。(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