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佳木斯分行保障民企“钱”途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09:5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4月2日电  日前,黑龙江沃尔德电缆有限公司以存单质押方式,并以下浮5%的优惠利率获得农行佳木斯分行发放的3000万元贷款。这是该公司继2月初获得农行全额用信贷款5000万元后的年度第二笔贷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两笔贷款,公司的全年订单就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今年以来,农行黑龙江佳木斯分行不断加对大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3月末,该行今年新发放的43户法人客户贷款,民营企业占比超过88%,达38户,涵盖机械制造、粮食加工、批发贸易等行业,贷款额度超过2.71亿元。

近年来,民营企业融资的“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问题在佳木斯地区也尤为突出。作为佳木斯地区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的黑龙江沃尔德电缆有限公司也经常遇到融资瓶颈。该公司位于佳木斯市郊区,作为抵押物的土地和厂房变现能力差,抵押率低。特别是其民营企业性质,很难以信用或保证方式融资。加之下游客户电力企业资金回款普遍较慢,应收账款水平过高,财务指标受到影响,银行出于风险和相关政策考量,往往难以支持。

农行佳木斯分行认真落实农总行《关于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严格遵循“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一视同仁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迅速推进信贷业务流程整合,积极简化审批链条、优化审批流程。对民企贷款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实施模板化管理,即按照预设模块填写调查、审查情况,无需撰写审查报告。此外,积极推广应用平行作业,即在确保审查审批独立性前提下,前后台联合进入企业,调查审查独立同时进行。在合理配置信贷人员和确保审查审批独立性前提下,将小微企业纳入平行作业范围,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办理效率,降低民企贷款利率,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同时,该行还有效利用风险化解信贷政策,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企业采取调整信贷品种、借新还旧等措施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据了解,目前农行佳木斯分行已累计为60家民营企业提供13.61亿元贷款,有力地支持了佳木斯地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