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金融进园区”行动 助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5:12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合肥4月2日电  近日,安徽省商务厅、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召开国际合作示范园区对接会暨“金融进园区”行动启动会,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推动国际合作产业园建设。

安徽省商务厅与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高度重视开发区融资工作,共同签署《关于支持开发区建设国际合作示范园区的意见》,计划在未来3年累计向省内开发区及企业提供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以服务安徽开放型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创新品种,优化服务,运用政策性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开发区及区内企业发展。八年来,安徽省分行累计发放贷款1527.2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从成立之初的90亿元,增长至2018年末的460亿元,年均增幅51%。

据介绍,国际合作产业园是根据外商需求,按照国际理念、国际标准、国际元素、国际技术、规划建设的更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会议要求,开发区和进出口银行将以创建国际合作产业园为切入点,以开展“金融进园区”行动为着力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接合作,共同把安徽省开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安徽省商务厅将与进出口银行共同组织开发区申报项目,共同商定支持清单,共同深入园区,共同为开发区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努力形成“政府搭台、精准对接、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孙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