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金智惠民”服务退役军人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6:09分类:地方银行

1

新华财经重庆4月3日电   “建行重庆市分行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这次培训,让我感受到了建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让我了解到了建行大学为民服务的情怀,也让我看到了建行员工专业务实的风采,我们学员一定要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提升技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到退伍不褪色!”这是日前参加了首期“金智惠民·新征程再起航”退役军人专题培训班以后,一位学员表达的由衷谢意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此次退役军人专题培训班由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主题为“金智惠民·新征程再起航”,3月25—29日是培训班的第一期,受到退役军人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共有来自重庆各区县的40余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后续,建行重庆市分行和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为退役军人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

3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建行重庆市分行充分调研退役军人需求,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沟通、反复打磨制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金智惠民·新征程再起航”培训方案。培训方案结合退役军人不同需求,分为形势与政策、创业板块、就业板块、通用知识等四个培训项目,分别设计课程,供参训学员选择。同时,建行重庆市分行从专业师资库中精选授课教师。通过“项目制推进、菜单式选课、精选专业师资”的模式,确保了培训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建行相关人士介绍,在创业版块中,包含重庆自贸区改革与企业发展机遇、工商税务基础知识讲解、创业经验分享等课程。在就业版块,包含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求职技巧及职场礼仪等课程。在通用知识版块,包括家庭财务规划知识、个人贷款及理财知识等课程。

5天的培训精彩纷呈,学员反响良好。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一个“实”字,既有职业素养修炼、职场沟通艺术、情绪压力管理等精品课程,也有应聘面试技巧、就业法律知识、办公软件操作的专题讲座,还有模拟演练等互动环节。在培训师资上,突出一个“强”字,既有来自高校的专家教授,又有来自建行大学的专职教师,还有来自企业的职场精英。在培训组织上,突出一个“精”字,既有科学的学员管理制度,又有安静舒适的教学环境,还有贴心周到的培训服务。

2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为发挥大型国有企业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大战略部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建总行党委作出了成立建行大学的战略部署。同时,以建行大学为基础,建行积极推进“金智惠民”工程,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启蒙和知识培训,与民共享优质金融教育资源,讲授实用知识技能,向社会赋能,不断提升国民金融素养,逐步在全社会普遍树立现代金融意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服务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提供建行大学的智慧和力量,在广大退役军人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下一步,分行还将深化与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合作,继续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扎实推进金智惠民工程,帮助退役军人走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实现从“最可爱的人”向“最有用的人”的华丽转身。(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