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上线并投放首笔“纳税e贷”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6:0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4月3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丰富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切实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可获得性,农行上海市分行基于上海银税互动信息服务平台,于近日成功上线“纳税e贷”产品。产品投产当日,共有7户小微企业申请办理“纳税e贷”,并全部成功实现投放,累计投放金额834万元。“纳税e贷”的成功上线并投放实现了农行系统内首单“小微云”评级客户投放和上海银行业首单银税直联全线上投放。

据介绍,“纳税e贷”历经半年多时间的研发测试,得到了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的大力支持。该产品是农行首个全线上运作的银税互动小额网络融资产品,是农行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是农行继“微捷贷”后推出的第二款面向小微企业的纯信用方式线上融资产品。

在现有企业信息识别基础上,“纳税e贷”引入了更能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的纳税数据,可以更为客观地评价客户的资信和发展状况,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融资支持。“纳税e贷”不仅支持线上申请,同时也支持线上线下结合申请。全线上方式办理的最高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含),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办理的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含)。

据了解,“纳税e贷”的成功上线,进一步完善了农行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为农行更好地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持。农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运用金融科技,优化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巩固和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优势和能力,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推出更多、更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