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扶贫小额贷款方案获得重要奖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28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2019年3月22日,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中国金融信息网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在北京召开,旨在探讨发展数字普惠金融的重要性、迫切性及如何利用技术打造数字普惠金融生态圈,更好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500多人参加。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自主创新设计的“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方案,被总行选送并代表工商银行参加了“2019年数字普惠金融大会”,在全国同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金惠奖”。

近年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多种方式结合,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走出了一条金融助力扶贫攻坚的新路子。本次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创新设计的“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的扶贫小额贷款服务方案,引入了地方政府担保公司,由国家级贫困县专业合作社、扶贫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以核心企业的建设项目为依托,共同筛选符合条件的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单户贷款金额最高5万元、期限为3年、利率执行人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贷款,预计可实现1.5亿元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在拉动核心企业规模生产的同时,可带动3000户国家级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下一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立足贫困地区产业特点、资源禀赋,下沉服务重心,持续优化贫困贷款产品,加大对贫困地区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通过“银政企保补+”多渠道创新拓展扶贫工作模式,全力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韩少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