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葛甘牛: 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看好

证券日报2019年04月09日10:45分类:外资银行

记者 张 歆 

我国金融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正在吸引更多的外资机构参与。

“中国正在积极推进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的对外开放,基本上只要是银行能做的,星展银行都会积极争取。例如,我们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请材料,期待获得证券公司牌照,这也显示了星展银行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看好,因为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是我们为中国企业客户服务的重要产品和领域”,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行长葛甘牛日前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星展银行见证了中国金融行业对外的开放,从1993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到2007年成为第一批在国内设立独资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从开设几家分行到十几家分行;牌照越来越多……,星展银行始终伴随着中国的金融业对外开放。

证监会3月29日公布的信息显示,星展银行拟申请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证监会已接收相关材料。

葛甘牛是在星展银行举办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会议间隙接受《证券日报》等记者采访时做出的上述表示。

在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庞华毅看来,“大湾区对于星展银行来说并不是未来,而是当下。星展银行有着亚洲的基因,我们判断中国金融业对外改革开放或者是大湾区的发展进程日后会不断推进,也相信在日后的每一年都会看到更多的改革。所以在大湾区的运营和投资都是带着这样一种长远眼光的,我们相信日后有更多的经济一体化可以使星展银行在大湾区的岸上和离岸业务更加无缝对接。另外,我们也更加愿意在中国投资,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将充分发挥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深圳、广州等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功能,合作构建多元化、国际化、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

葛甘牛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进程中,金融的互联互通、深度融合非常关键。金融必须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疏通资金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效率。星展银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旨在搭建平台,整合政府、企业、学术、资本等各方资源,建立‘大湾区生态圈’,为区内的企业和个人带来更多的资源对接和信息共享机会,促进大湾区发展出更多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引领和支持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