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助力垦区春耕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11:3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4月12日电(张中闻)4月中旬的黑龙江,夜晚气温依然零度以下,然而走进建三江七星农场的水稻大棚,却是满目滴翠,这些大棚全部采用电脑控温、控湿、智能增温等最前沿育秧技术,育出的秧苗整齐、壮实、抗病力强。据了解,今年,在农行黑龙江分行支持下,黑龙江垦区建设了40000多栋这样的高科技水稻育秧大棚。现代农业科技为黑龙江垦区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农业银行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则保障了丰收的源头。

“从前年开始,每个联保小组贷款可达200万元,能够解决我们的实际需要了!”七星农场23作业区种粮大户李玉峰对农行近年推出的贷款新政策十分满意。

然而,他也提出了一个现实问题:

目前金融机构贷款流程过长,有时一笔贷款要20天才能办下来,而当他们想在低价位储备生产资料时,特别是备春耕时,由于贷款不到位,往往错过了最佳时机,进而增加了生产成本。

“一部手机,几步简单操作,用时不到1分钟,就顺利完成贷款全部流程。”去年底农行黑龙江分行研发的“垦区物联E贷”产品让李玉峰今年的备春耕贷款瞬间完成。

七星农场物联网平台以智能更新为主、人工数据补充上传为辅的方式。农场通过物联网平台推送给农行的农户承包信息等基础数据信息,农行系统自动生成白名单,并完成授信;农户通过APP和微信端进行自助放款,放款后农行将农户放款信息推送给七星物理联网平台,平台完成数据更新。整个过程实现农场物联网模式惠农E贷全流程的线上操作。该产品能够实现农户贷款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便捷化发放,大大提高了农场的管理和服务效率。

不仅如此,该产品在缴费方面,可降低每年集中缴费期农场的柜台压力,可为农户提供足不出户便可缴纳生产资料等费用的方式,节省农户时间,提高缴费效率,减少差错。

3月末,“垦区物联E贷”已发放贷款超过3亿元。

自2009年以来,农行黑龙江分行积极对接两大平原现代农业改革试验,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有效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县域贷款增速居始终全国农行居首。营销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余额及增量均排名全国第一位。累计向北大荒集团授信130亿元。以服务垦区全产业链为导向,向垦区13户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投放贷款120亿元。同时,构建了垦区专属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垦区能力。

农行黑龙江分行多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垦区,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全方位支持垦区粮食主产健康可持续发展。在育种、育苗、销售、粮食深加工等各环节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今年,仅支持备春耕生产发放专项贷款已超过54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