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西部分行联动 助力怒江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5:15分类:中资银行

1

2

3

4

4月11日至14日,农行上海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陈其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等一行携复星国际、万仕诚药业、携程集团三家企业,与农行云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廷,党委委员、副行长江涛等联合开展协作帮扶,助力怒江脱贫攻坚。

期间,调研组一行顶着烈日、马不停蹄,先后深入到泸水市上江镇蛮英村、付坝村古龙坝、大练地村,州职教中心,古登乡佑雅村,洛本卓乡卫生院,鲁掌镇三河村,六库镇赖茂村等地,实地调研农行惠农支付点运营、怒江绿色香料园产业规划和建设、新城城墙坝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乡卫生院运行等情况,还前往农行怒江分行本部帮扶挂联村---泸水市古登乡佑雅村调研深度贫困情况,慰问2户建档立卡户和2名驻村扶贫队员,深入了解怒江脱贫攻坚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在农行怒江分行,与该行中层及以上干部座谈,听取怒江分行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陈其昌一行充分认可怒江分行在金融扶贫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把怒江农行人履行富农、惠农社会责任的精神带回去,今后将通过协助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合作、扩大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力度、增强人才交流等方式与农行云南分行、怒江分行携手并进做好怒江州金融扶贫工作。

在怒江州委州政府与农行上海分行举行的帮扶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怒江州委副书记王宏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陈其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行上海分行给予怒江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怒江州的基本州情、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详细介绍,并在融商、融智、融资等方面向农行上海分行提出帮扶请求。陈其昌对怒江州干部群众所展现出来的“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精神予以高度赞扬,对怒江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再次表示,农行上海分行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在引进企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销售、融资、乡村医疗卫生和教育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有力帮扶,为怒江脱贫攻攻坚贡献力量。

杨光廷代表农行云南分行郑重承诺,将以此次扶贫协作为契机,与农行上海分行形成扶贫合力,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机制保障,保障政策倾斜,充分发挥自身在品牌、资金、渠道、产品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怒江州委州政府的合作力度与广度,共同推进怒江州脱贫攻坚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在怒江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农行上海分行、云南分行携手认真贯彻落实农总行东西部协作扶贫推进会精神和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东西部分行协作扶贫工作。此次的扶贫协作,是中国农业银行与怒江州深化银政合作、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举措。  (唐明伟 李玉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