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江北支行深耕实体经济 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7:09分类:中资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江北支行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围绕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结合重庆经济发展战略和自身区位优势,主动聚焦对接点,积极聚焦创新点,全力聚焦攻坚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农行重庆江北支行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动力核,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大对港口、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支持,深化与果园港及其入园企业的全面合作,实现“集装箱”、“件散货”、“进港铁路”、“滚装”四大板块资产业务全覆盖。两年时间向果园港累计授信34.8亿元,投放19.45亿元,是最早对果园港等项目率先支持的银行,也是对果园港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该行顺应市场发展需求,积极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建设,在金融产品、服务机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积极调整和创新,加快对大型央企、国企、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2018年经营管理贷款179亿元,新发放贷款40多亿元。

农行重庆江北支行紧密结合国家产行业政策,大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加大扶持绿色生态企业。积极介入汽车、电子、装备制造三大支柱产业优化提升和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利用“科创贷”等新产品,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科技等“八大产业”客户。精细制作服务方案积极推进“绿色信贷”项目,紧跟环投集团境外投资项目、全市污水治理项目,跟进环卫集团“垃圾处理厂”项目。该行在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中创造性地推出车位按揭贷款,累计发放1282户,金额1.04亿元,满足客户提升居住品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农行重庆江北支行着力支持民计民生,关心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为客户提供务实精准金融服务和有效的信贷支持。该行积极培育重庆智飞生物、小天鹅集团等民营企业的发展,利用自身在资金、产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涵盖结算、交易、咨询、信贷等一揽子综合服务,助推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发展上市,一路走来离不开江北农行的大力支持,我们感到很温暖,发展也更有信心了。”智飞生物负责人如是说道。(潘钰琳 邹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