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六廉教育”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7:34分类:中资银行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纪委推出以“六廉教育”为主要抓手的廉政教育,力求通过场景式、案例式、生动化的教育方式,贴近干部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党课讲廉。主要通过讲党课的形式,引导党员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建设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形成的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意志品质。引导党员学习党规党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讲廉政党课、讲廉政故事,增强廉洁意识,树立廉政清风。

——案例剖廉。利用中纪委网站曝光案例及农发行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释理,引导干部员工懂法纪、明规矩、受警醒。

——基地观廉。通过观红色文化、观教育基地、观庭审现场、观廉洁示范行等,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和警示教育基地,增强现场体验感,强化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警句写廉。秉持“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通过员工写廉政格言警句等,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使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受到启迪。

——家属劝廉。通过家属撰写家风家训、劝廉赠言,邀请家庭成员参加廉政互动等活动,常吹“廉政风”,当好“守门员”,打造以廉立身、以廉爱家、以廉治行的良好家风、行风,助力廉政建设。

——知识测廉。通过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竞赛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熟知党规党纪,员工知晓廉政新规,达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作用。(杨晓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