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信资产总额超8500亿 人民币存款保持福建银行业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1:04分类:地方银行

4月13日,福建农信系统一季度经营分析会在莆田召开。会议指出,截至3月末,福建农信系统资产总额达8591.39亿元,比年初增加362.65亿元,增幅4.41%;各项存款余额6663.42亿元,比年初增加278.57亿元,增幅4.36%,人民币存款保持全省银行业首位。

会议分析了福建农信一季度业务经营状况,结合我国经济、金融和改革发展的形势,明确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一季度,福建农信在支农支小等方面积极作为,实现涉农贷款余额、占比、农户贷款余额三个“全省第一”,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目标。

截至3月末,福建农信涉农贷款余额2815.58亿元,比年初增加38.04亿元;涉农贷款占比71.48%,超出全省银行业40个百分点;农户贷款余额2304.83亿元,占全省银行业超50%。福建农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11.84亿元,同比增速9.5%;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464.66亿元,同比增长16.4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58个百分点;户数56.82万户,同比增加13.51万户,实现了“两增”目标。

会上,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福建省农信联社”)主任张镇雄提出,下阶段,福建农信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农信联社“二十九条”工作要点和“五个聚焦”的年度工作思路,咬定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转变经营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省农信系统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福建省农信联社副主任林章毅、张永良、刘爱晖、陈金德,纪委书记詹生根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福建省农信联社机关各部门、办事处负责人,各行社理(董)事长参加会议。(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