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倾力构建数字化金融惠民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5:14分类:中资银行

今年春节过后,黑龙江省“无感加油”让首批试用者自豪满满,并迅速在驾车一族中推广开来,而且成为了今年金融同业竞争的焦点之一。“无感加油”是农行黑龙江分行在省内金融同业中首家推出的数字化金融惠民业务。

2019年,农行黑龙江分行确立了“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为驱动,推进产品、营销、渠道、运营、风控、决策等全面数字化转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深度融合”的数字化转型总思路,倾力构建数字化金融惠民生态圈。

智能银行惠万家。近年来,该行始终以“移动金融优先发展”为主攻方向,在商旅出行、便民缴费、餐饮娱乐等领域开展了30多次线上营销活动。目前,累计参与客群152万人,全行掌银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全国系统排名第1位。体彩福彩、鑫玛集团、中润物业、华能热力等若干民生重点项目成功落地该行;作为独家合作银行,该行每年为全省近30万高考、自考、成考考生提供在线报名缴费服务;在同业中,该行独家推出的“智慧医保”扫码缴费新模式,首批共有5个地市17家县区医保局与该行实现了独家合作,全省超过134万城镇居民通过该行渠道完成了参保缴费。

数字化金融助力现代农业。今年伊始,该行加大“惠农E通”平台推进速度,与省农委和哈工大大数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政府+银行+高校”合作优势,在全国首次提出农业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垦区物联网与缴费平台成功对接,通过农户身份的精准识别,实现土地承包、生产资料和社保费的线上缴纳;在“惠农E通”平台建立黑龙江大米专区,借助互联网线上销售优质绿色农产品,带动“庆安大米、响水大米”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驻“惠农E通”平台,打造黑龙江大米专区。

数字融资实现创新突破。该行充分利用公积金大数据推出网捷贷“直联模式”,为优质公积金缴存客户提供消费贷款服务,目前绥化分行已成功上线,上线一个多月累计授信5489万元。黑河分行直连模型已通过总行测试;同时,创新龙江特色产品“惠农E贷”。根据省内农业生产经营特点,先后研发“垦区物联E贷”、“国地E贷”、和“农担E贷”等一系列互联网农户贷款产品,有效满足了县域农户差异化贷款需求。目前,全省惠农E贷余额占全部农户贷款的80%,惠农E贷业务支行开办率100%。(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