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联合普益标准发布3月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0:1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太原4月22日电(闫婧 赵培淇)近日,晋商银行联合普益标准发布了《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3月刊》。据了解,“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是晋商银行晋升财富冠名并联合普益标准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财富管理综合量化指数,目前版本为升级后的3.0版。

“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3.0版”将原有“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率”精细化为“固收市场综合收益”,让投资者更清晰理解指数内涵,为固收市场投资提供参考,同时新增“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等,提供权益类市场投资参考,为商业银行理财业绩基准的制定提供参考,也为投资者传递净值化转型信号。

指数显示2019年3月CPI上涨幅度较大,银行理财收益平均水平显著高于CPI,且投资风险相对较小,扣除通胀因素仍能保持较好的收益,投资者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抵御通胀。

3月,固收市场综合收益指数小幅上涨,环比上涨0.12点至94.15点。具体来看,收益方面,银行理财平均收益下降5BP至4.20%,信托理财产品上涨2BP至8.71%,货币基金产品收益上涨9BP至2.84%,P2P产品收益下降5BP至8.65%。

3月,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呈上升趋势,近6月平均收益率为10.24%,扭亏为盈。2019年以来,股票市场火爆,在经历1月至2月的快速普涨后,3月市场呈现M型震荡走势,但大盘整体上涨趋势未改变,带动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表现波动上行,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环比上涨7.45点至86.97点。

3月,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指数环比下降8.64点至81.48点。商业银行净值化理财产品综合业绩基准逐步回归,从业绩基准5%以上的高收益逐步回归至传统银行理财收益区间(4.0%-5.0%)。现金管理类净值型产品业绩基准指数环比增长11.63点至120.60点,现金管理类净值型理财产品逐步成为银行获客、稳客、蓄客的重要抓手,预计收益或波动上行,与货币基金形成强有力竞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