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哈尔滨阿城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17:2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4月23日电(张中闻)近日,农发行哈尔滨阿城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以“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份,为消费者答疑解惑300余次,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货币知识,提高了公众反假货币的意识和货币防伪能力。

图片 1

活动期间,支行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多媒体电视循环播放反假币主题宣传短片,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投诉电话,畅通投诉渠道。还在室外设置宣传台,由青年宣讲员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反假币宣传材料,宣讲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巧识假币“陷阱”及假币收缴鉴定等相关知识。结合社区商铺客流量大,现金交易频繁的特点,支行宣传员深入社区商铺开展入户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消费者普及反假币基础知识、实用技巧以及假币收缴规范程序等,强化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还通过典型案例引导消费者认清风险,远离假币危害,避免财产损失。

图片 2

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支行综合运用临柜宣传、网点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强化了消费者的反假币意识和货币防伪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反假币社会氛围。

图片 3

今后,支行将依托营业网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以更灵活、更丰富的活动方式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践行好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