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中国信保将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基建投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9:3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香港4月2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4日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构建合作框架以促进基建项目投融资,尤其是通过双方合作吸引更多商业银行和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基建投融资,共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作为中国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和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中国信保一直是香港基建融资市场的积极参与者,本次签订《谅解备忘录》之后,中国信保将更紧密地与隶属于香港金管局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合作,继续开拓包括项目融资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资信评估在内的一系列产品,进一步促进在港金融机构参与基建融资活动。中国信保和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还将共同鼓励更多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平台投资海外基建项目。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相信中国信保通过与金管局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合作,可以更好利用香港的优势,吸引更多商业银行和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平台进行境外基建投融资,这将有利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表示,双方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将有利于为中国企业的出口、对外投资和海外市场开发提供支持,此次协议签署,利于促进双方资讯交流、业务对接,共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24日,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也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了关于基建融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会就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基建项目融资合作、基建融资交易经验及最佳惯例的交流,从而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以及共同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香港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这次签订《谅解备忘录》反映了双方致力填补国际基建融资市场缺口、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的共同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