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着力打造智慧场景推动数字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6:14分类:中资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作为系统内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先锋队,通过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着力打造金融场景,在产品体系、敏捷团队、运营管理等方面,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在开放银行和场景金融建设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农行重庆分行的数字化转型,是以金融科技为主线,以客户为中心、突出市场导向,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搭建系统平台,重构渠道体系,创新产品服务,从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该行着力构建支付服务平台,建设十大智慧场景。一方面,将“e融通”作为开放银行与场景金融的桥梁,打通银行、商户、客户及服务商之间的通道,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连接线上线下,让客户体验场景丰富、功能完善、量大质优、体验友好、性能稳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支付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围绕商圈、社区、校园、医院、旅游、出行、停车、三农、扶贫、小微等十大智慧场景建设,全面拓展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中的高频互联网场景,形成垂直场景切入功能,加速打造场景金融全新生态体系。

去年,该行创造性落地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程。以惠农服务点升级改造为重点,创新打造、积极推广集“融e付、融e贷、融e智、融e商”为一体的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平台,将惠农服务点打造成为“金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惠农e通”平台县域全覆盖。目前已布放“惠农e通”终端1052台,绑定粉丝3.93万户,交易总额超过11亿元。

该行创新性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工程,明确了零售业务和网点战略转型推进策略,细化了实施举措,大力推进渠道、平台、系统、服务、产品“五大整合”,打造了国内首家“DIY智慧银行”,开业了业界首创的“无感支付体验店”,研发推出了金穗“e融通”聚合支付产品,特别是研发上线了集“e社区、e金融、e商圈、e生活”于一体的金穗慧生活“生活e通”综合服务平台,其中“智慧社区”已在重庆127个社区布局落地,去年底,智慧旅游成功上线,“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智慧服务场景建设全面启动,走在了同业的前面。(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