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托2018年净利润28.06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9年05月05日14:25分类:地方银行

2019年4月30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信托”)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重庆信托实现营业收入69.11亿元,利润总额47.62亿元,净利润28.06亿元,人均净利润1859万元。

截至2018年末,重庆信托资产总额1904.69亿元,较年初增加22.36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占比47.25%,信托项目净利润同比增长9.77%。

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1450亿元

2018年,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监管改革不断深化、资管新规落地的大背景下,信托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重庆信托坚守行业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截至2018年末,公司设立信托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余额为1,505.96亿元,占融资服务总额的79.97%。其中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余额1,450.23亿元,占比77.01%。

2018年末,在民营企业经营困难之时,重庆信托分别同重庆渝江压铸实业有限公司和重庆银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两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协议,大幅度降低两家企业及其实控人的关联担保责任额度,各方担保责任合计减少40多亿元,助力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再出发。

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重庆信托积极布局资产证券化、养老地产、消费信托、慈善信托等创新业务领域,打造多元化业务体系,持续帮助实体经济去链条、降成本、解困境,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

为受益人分配信托收益620亿元

截至2018年末,重庆信托累计为受益人分配信托收益620亿元,累计为地方经济建设募集资金1,593亿元,累计向各类慈善活动捐款超2.1亿元。

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19年宏观经济持续改善,经济增长新动能逐渐形成,资本市场日趋回暖等因素影响,重庆信托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为更多实体企业以及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重庆信托注册资本150亿元位居行业首位,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29亿元,公司监管评级保持最高级,行业评级连续获评“A级”。( 张凌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