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龙岩分行深化漳平台创园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9:5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5月10日电  5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简称“农行”)福建龙岩分行与龙岩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漳平联谊会合作协议签约暨台企台农授信签字仪式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台创园”)举行,旨在拓展台创园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闽台农业合作。

漳平台创园是国家级台创园,近年来到园区创业的台湾农民数量不断增长。目前,该园区有台企23家,种植茶叶面积5.5万亩,是闽台农业合作与交流的龙头园区,也是目前国内台农最集中、最具特色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农行福建龙岩分行于2009年开办了茶树抵押贷款,为园区台农首发惠农卡,破解台农融资担保难题。在农行支持下,园区建成台湾软枝乌龙茶生产基地,形成茶文化之旅、花卉之旅和民俗风情之旅三大特色路线。

此次战略合作中,农行将在3年内提供不低于3亿元信用额度支持台胞投资兴业,从准入条件、融资额度、担保方式、减费让利、服务渠道、政策支持、资源倾斜和风险管理等全方位提升综合金融服务,高效满足扩大再生产资金需求。目前农行福建龙岩分行已对接台企、台农15户,授信1.004亿元。(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