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建忠:关注三农、小微、科创 以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9:3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5月10日电(杨子华)10日至11日,“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上海农商行行长顾建忠在演讲中表示,为响应中央关于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的要求,上海农商行普惠金融服务重点关注三农、小微、科创,将依托金融科技,解决个人客户风险大、信息不对称和征信成本高等问题,切实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

顾建忠

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发言

顾建忠说,由于成本高,风险大,获客难,信息不对称,征信成本高和信用状况差,过去银行对开拓普惠金融个人客户存有一定顾虑。得益于中央相关政策的支持和金融科技蓬勃发展,这一情况目前已大有改善。

他认为,金融科技的精准画像和反欺诈技术对银行发展普惠金融个人客户尤为重要。据他透露,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上海农商行已布局四个系统——小微在线申贷、在线房产实时估值,银税直连和消费贷款CROS系统。其中,在CROS系统农商行设置了几百个维度,实现对客户的精准画像,误差仅有3%。

顾建忠表示,接下来,上海农商行一是将着力增加人才储备,重点招揽技术人员和风控人员。二是内部强化自身IT,外部加强金融科技方面合作。三是挖掘长尾用户。四是设立基金,关注金融科技公司成长。

“沪上金融家公开课”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碧桂园全程支持。“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汇集业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思维变革及模式创新,面向“沪上金融家”历届获奖者授课,打造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系列课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