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垦区物联e贷”助推农业“航母”启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0:1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5月13日电 近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始终高度重视与北大荒集团的战略合作,紧紧围绕垦区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制定了一整套服务垦区、服务集团的专属化产品。其中“垦区物联e贷”产品是农行黑龙江分行在系统内首推的依托垦区物联网大数据研发的专属产品,贷户不用到银行网点填表签字,农行不用到贷户家实地核查,只需一部手机,几步简单操作,用时不到1分钟,几十万元贷款就顺利完成全部流程,该产品是农行黑龙江分行互联网服务三农的战略实践重点。

“物联e贷”产品是黑龙江分行依托垦区物联网平台为垦区研发的专属金融产品,今年春耕期间,已有3838户种粮大户使用该产品获得了3.78亿元备耕资金支持。

该产品主要有三个亮点:

第一是便捷。农行从物联系统直接调取农户信息,减少了中间传递环节,农户24小时随心借、随时还。

是更精准。贷款系统与银行系统对接,可对农户历史还款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判别。

是更安全。农户所有信息操作均在系统封闭环境中运行,数据更真实、更安全;风险管控更立体。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满足农户缴费需求,该行进一步开发了“惠农缴费”产品,农户通过掌银登陆后点击缴费项目便可对农户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并调取交费信息。在满足农户需求同时,实现了数据实时交互,系统自动分账功能,也解决了企业对账难的问题。

垦区物联e贷,仅仅是农行黑龙江分行金融助力垦区转型发展的一缩影。随着以互联网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崛起,不断催生垦区新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垦区物联e贷”是农行互联网+服务三农的真诚实践,农行将围绕垦区特色农业产业链,打造垦区新型绿色金融生态圈,为垦区转型发展提供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三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还创新推出“集团统贷统还、资金按项目使用、土地收费权质押、风险垦区兜底”服务模式,以服务垦区全产业链为导向,对垦区企业累计投放贷款120亿元,向辖属各农场投放对公贷款49.77亿元,年均投放农户贷款20亿元,代理涉农资金364亿元,累计发放惠农卡17万张,建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946个,为垦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