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开启黑龙江百姓无感支付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6:46分类:中资银行

“即使没带钱包、信用卡或手机依旧可以在加油站加油。而且无需下车。”5月13日,农行黑龙江分行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无感加油智慧项目仪式。根据协议,双方除在无感智慧加油项目合作外,还将在资金集中管理、代发工资及员工财务服务、债券承销、融资业务、理财和财务顾问、供应链融资及信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

在手机支付行天下的今天,农行在启动仪式上推出的这款“无感加油”产品不仅开启黑龙江省百姓“无感支付”新时代,也是中国石油全国首家无感加油项目的落地。农行黑龙江分行是全国农行系统内首家与中石油签约无感加油项目的分行。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推广,手机支付已普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在加油站使用手机支付,手机产生的射频火花很容易引起重大安全事故。农行黑龙江分行推广的这款“无感加油”产品就能够让百姓享受既安全又便捷的加油服务。

据农行哈尔滨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现金支付、二维码支付、微信支行、刷银行卡等支付方式相比,无感支付优势更加明显:只要是农行APP手机无感支付签约用户,车辆进入加油站的无感支付专用通道后,专用摄像头就会自动识别到车牌号。整个加油过程无需下车。因为传统支付方式,可能需要找零钱,即使依靠移动支付,开发票也需要一定时间。但无感支付无需任何手机操作,加油后会有即时消费短信提醒。无感加油支付平均时间在2秒左右,车辆平均驻留时间约3分钟,极大提高了加油的效率,减少了排队时间。

据了解,办理无感加油程序十分简单,只需打开农行掌银客户端,点击“生活”中“智·出行”,输入车牌号和农行卡号进行绑定即可。一张银行卡可以绑定两部车辆,同一辆车只需一次签约绑定,今后无需重复操作。车主无需下车、交费,不依赖车主手机和移动网络,实现自动支付。全省任何一家农行网点都可申办农行掌银。

据农行黑龙江分行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全面启动“数字化银行”建设,力争在金融的“互联网化、数据化、智能化、开放化”转型中打造客户体验一流的智慧银行和最佳数字生态银行。无感加油产品是农行在全国推广的农行无感支付项目中的重要一款,也是农行数字化银行建设的重要产品。

无感支付是对传统支付方式的升级。目前农行推出的无感加油首开全省金融系统先河。据了解,该行将积极依托新兴技术,紧扣数字金融发展战略,对接不同市场主体的金融新需求,搭建多领域金融场景,实现金融科技与业务场景的快速融合,切实推动农行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年内,该行还将陆续推出“无感停车”、“无感刷车”等更多无感支付便民项目,让黑龙江百姓尽享无感支付新生活。(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