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行亮相中新金博会 “融合智慧群”贡献百年金融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38分类:中资银行

5月15至16日,2019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近百家金融科技企业参展。作为大型金融机构代表,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此次大会中备受关注。

近年来,苏州中行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指引下,于金融科技领域屡屡突围,构筑起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商圈、智慧物流等在内的融合智慧群,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美好生活贡献百年金融力量。

1

大会现场展示了中行融合智慧群的典型应用:移动智能柜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苏州中行智能柜台业务迁移率已达97%,列全国第1,网点柜面业务替代率57%,“以智能柜台为主,人工柜台为辅”的网点服务格局基本形成;全行30套移动柜台拓展近千名新客户、实现交易量1.3万笔,为一线拓客提供了智能新渠道,带来了金融服务质效的革命性飞跃。

2

据介绍,2018年,苏州中行在融合智慧群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创设“中银 VR+”金融科技创意服务品牌,并于2019年一季度首先推出“VR+看房”服务。苏州中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VR+看房’采用了3D扫码相机拍摄技术,由专人在房屋中预设点位,360度拍摄,形成球形全景照片,后期利用图像技术处理各点位的照片融合,画面能达到精细度极高的4K画质。”下一步,“中银VR+”技术与服务将扩展至更多的领域,如购车、餐饮、民宿、旅游、出国金融等。

据悉,苏州中行是当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机构,截至2018年末,苏州中行已实现本外币存款规模突破2500亿元,贷款规模突破2600亿元;拥有近200家网点,员工4500多人。为更好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该行长期关注金融科技动态,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李菡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