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行动”在光大——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联合伊旗人民法院开展联合清收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5:18分类:中资银行

为维护金融秩序,净化社会信用环境,5月9日起,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联合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启动了为期30天的联合清收执行行动——“亮剑行动”。

“亮剑行动”由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资产保全部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进行对接部署,采取“集中约谈、入户调查、分类施策”的执行策略,化解金融风险。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针对有还款意愿、暂时还款困难的被执行人,帮助制定分期还款计划“留住房子”;针对拒不还款的“老赖”,迅速执行抵押物;针对电话失联的被执行人由基层法院上门追索要求履约,根据可视情况采取强制措施。

在本次行动开展的4天时间中,已约谈26位被执行人,涉及标的1133万元,其中24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涉及标的989万元;入户调查电话失联的被执行人8人,涉及标的260万元。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亮剑行动”为契机,我行将继续多措并举,深化与地方法院的联动工作力度,在积极维护金融消费者正当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好社会信用安全。

本次联合执行行动既是地方基层法院执法工作的有力创新,也是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有效尝试,形成了地方法院与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并肩携手维护金融秩序、净化社会信用环境的良好局面,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李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