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智慧助残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10:2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5月19日电(谢文)5月18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及上海第20个“助残周”期间,建行上海市分行在沪举行了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上线启动暨智慧助残服务活动方案发布仪式。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主任孙瑞、上海市残联理事长王爱芬、建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林顺辉为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启动上线。活动还发布了建行上海市分行智慧助残服务方案,以智慧打通助残最后一公里。

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据悉,从助残到助智,依托金融科技,建行上海市分行助残服务新增智慧助聋、善融助残、建行大学“金智惠民”等智慧项目。

“智慧助聋”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

建行上海市分行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采用先进的云服务理念,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为聋人客户提供视频手语翻译服务,实现无障碍服务。凭借此服务,建行上海市分行成为世界第五家,中国业内首家具备线上线下协同无障碍助残服务体系的金融分支机构。

“善融助残”让金融助残更有空间

在建行手机应用程序的“善融商务”平台上,可以看到不少出自于残疾人的精美手工作品。这是建行上海市分行与“阳光工坊”合作的助残项目,为残疾人搭建了劳动产品的线上展示和销售渠道,帮助他们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关爱残疾人子女成长

依托建行大学,建行上海市分行推出“金智惠民”成长关爱计划,以“金智惠民”十大课程,给予残疾人子女基础的金融启蒙知识。同时,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共同设计开发“金智惠民”安全第一课,帮助残疾人子女培养自我保护能力。

智慧助残是建行上海市分行以“G端连接”思维,与上海市残联携手,用金融来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实现了“带着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助残不是一日之事,未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努力,成为残疾人身边值得信赖的伙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