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持续“加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0:4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5月20日电 今年以来,农行黑龙江分行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和十大重点领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向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推动省内重点产业转型,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一季度末,全行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

该行紧紧抓住行业转型的市场机遇,选择优势行业、优质客户、重点项目作为突破口,抓好客户和重大项目的营销拓展。哈电集团在迪拜和越南的燃煤发电项目是国家重点“走出去”项目,为助力哈电集团开拓亚洲火电市场,推动黑龙江省火电成套装备“走出去”,该行在信贷上给予鼎力支持。目前,迪拜240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贷款已提款,越南永新三期3.1亿美元银团贷款已审批完成,力争尽快实现提款。此外,与省交通投资集团、新产业投资集团、建设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支持省内七大产业集团成立,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该行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牵头并积极推动完成了对益海嘉里集团的整体营销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总行已审批益海嘉里集团年度授信额度19亿元,新增授信额度16.5亿元。此外,新增省建工集团、龙江网络、哈尔滨汽轮机、通河恒泰热电、哈尔滨三联药业、鹤岗比优特商贸公司、牡丹江霖润药用辅料公司等客户贷款6亿多元。

据了解,为帮助重点企业减负,该行主动让利实体经济。对哈电、一重、齐重数控等重点装备制造行业,利率比同业再下浮,助力龙江制造业企业走出国门、加快境内外资金联动,极大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哈尔滨海关、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引入关税保证保险有效提升企业征信水平,降低银行保函门槛,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了新途径。还从稳定经济发展大局角度出发,对出现经营困难的重点企业,如龙煤集团,在保持信贷政策连续性,规模不压缩、利息不加罚的基础上,积极向农总行争取政策,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等级,避免资金链断裂,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