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打造“互联网+党建”场景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2日08:32分类:中资银行

为方便沪上党员交纳党费,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打造“互联网+党建”场景新模式,为党员提供“一键缴党费”应用场景,以金融服务助力党建信息化工作推进。截至4月末,农行上海市分行已累计为沪上200多家企业单位上线党费缴费业务,服务党员人数超过1.1万人,交易笔数近4万笔,交易金额超过330万元。

据介绍,农行党费收缴平台通过五大特点助力党建工作高效开展。一是业务开通简便。单位客户只需要填写业务申请表、签约服务协议,提供相关证件材料就可以在农行开户网点申请开通党费收缴业务。二是产品上线迅速。农行在系统中为单位开通缴费功能后,单位只需通过农行官网即可开展党费收缴业务。三是收缴渠道丰富。党员可以通过农行掌上银行、个人网银及其他行外渠道进行党费缴纳。四是对账明细清晰。单位可以通过农行官网实时查询党费收缴明细,下载对账报表,充分节省财务人力成本。五是数据安全保障。党员信息、党费收缴信息全部存储在农行数据中心服务器,7×24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1

农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法院党员开通掌银党费缴费功能

为解决上海市某人民法院党员党费收缴不方便、退休及出差人员无法及时缴纳党费的问题,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为该院提供贴心细致上门服务,手把手教会财务人员和党员同志使用缴费平台,成功上线法院掌银一键缴党费项目,有效推进了党建工作信息化、高效化和规范化。截至3月末,该法院缴费党员人数达到450人,交易笔数超过1000笔。

2

农行上海市分行工作人员为某区公安局上门开展培训

农行上海市分行在获悉上海市某区公安局党费收缴需求后,对接目标单位领导和财务部门,开展分层服务,最终成功上线某区公安局一键缴党费项目。该区分局下属17个机构部门及28个派出所,共计45个党支部、1200多名党员全面实现党费一键缴费功能,预计全年交易量将达1.5万笔以上。该区分局表示,农行的缴费产品很方便、很好用,计划申请上线团费等收缴业务。(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