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金融需求不仅仅是贷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专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6日12:2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兰州5月26日电(记者 卫韦华) 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24日在“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改变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企业融资难问题,根本上是要解决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问题。金融服务不仅是发放贷款,还要“扶智+扶志”相结合,打造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

专访7-宋关昶-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关昶接受记者专访 王吉如 摄

宋关昶通过分享四个工商银行甘肃分行支持企业发展的故事回答了“金融该如何更好地支持产业以及发挥扶贫作用”这个问题。宋关昶表示,提到如何促进产业发展,人们惯常就会讲到贷款的作用。但事实上仅靠贷款是解决不了根本性的问题,因为不同的企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也便有了不同的需求。有的企业发展上到一定规模,需求就比较高大上,需要技术,要求上市。有的企业起步形势很好,但要快速发展,就要面向全国,老板的素质就要提高。

他认为,健全产业供应链,不光是解决原材料的问题,还有销售市场的问题,其次才是资金问题。金融对产业支持的关键并不是看银行放了多少贷款,而是要把资金用在打造产业链中去,扶持专注主业、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做大做强,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健康持续发展。

宋关昶表示,要大力培育产业链完整的龙头企业。政府可积极引导,扶强扶优,通过本地龙头企业的兼并、重组,支持现有龙头企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同时,优化金融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有效管控金融风险,提升服务效率。

本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新机遇、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聚焦甘肃绿色发展转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