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农商行积极拓展绿色金融业务 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5:35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5月30日电  近日,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应邀参加上海论坛2019“绿色金融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高端圆桌讨论会,该行副行长吕慧参加会议,并同与会专家围绕绿色金融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展开了探讨。

QQ截图20190529152803

吕慧就绿色金融如何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如何开展绿色金融探索等话题,与参会专家展开了交流,同时分享了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的绿色转型经验做法,并从地方法人角度对绿色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发表了看法。

据介绍,2018年是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绿色转型工作的开局之年,立足全行“以普惠金融为基础,以绿色金融为发展方向”的发展战略,采取“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制定了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绿色转型工作的发展路径。在董事会下设绿色转型委员会,负责制定绿色商业银行转型战略目标,监督转型工作进展。在分支机构层面,设立了由机构负责人牵头的绿色转型工作小组,负责转型工作的具体实施。该行逐渐形成了以产品研发、政策标准、市场行业、数字金融平台、社会与环境影响力及内部环境管理6个板块为拓展方向的绿色转型架构。

为推进绿色金融业务,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业务向绿色产业倾斜,研发了多款绿色金融产品,先后推出了绿色住房按揭贷款、光伏扶贫贷款、生态稻虾连作贷款、农民自建房节能改造贷款、百合种植加工贷款、快购车等绿色信贷产品。绿色信贷投放领域包括节能环保服务、工业节能、绿色交通运输、资源循环利用、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绿色建筑及绿色林业等。

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围绕全行“控风险 促民营 做普惠 转绿色”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夯实转型基础,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开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王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