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连续三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年度 “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17:02分类:地方银行

近日,在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第十九次会员大会暨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发布会上,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荣获重庆市银行业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及“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辖内南川支行荣获“社会特殊贡献奖”,连续三年荣获前两个奖项。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连续三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连续三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服务地方“三农”发展。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该行高度重视落实社会责任相关工作,始终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实施“党建统领、信贷带动、管理强行、人才兴行”分战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创新实施“四工程、十抓手”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法,在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提名案例”。

二是坚持服务重大战略,全力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坚持以支持乡村振兴为纲,以“全力服务粮食安全战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战略、全力服务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全力服务区域协调发展”五个全力服务为目,突出打好“扶贫、公路、棚改、绿色金融”四张牌,用好“扶贫过桥贷款、创建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两个抓手。2018年,该行累放贷款315.45亿元,年末各项贷款余额与日均余额双双突破1200亿元大关,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65.96亿元,占重庆市金融同业将近一半,余额和占比均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

三是坚持聚焦民生,全面落实普惠金融要求。围绕服务小微、服务民营经济、服务企业三项重点工作,聚焦提升服务农业质量、乡村绿色发展、精准脱贫攻坚,重点支持了柑橘、茶叶、生猪屠宰、生物制药等特色产业和市场需求稳定的行业。对公益性强、属于国家重大战略的贷款项目、国家指定贷款及贫困区县扶贫项目贷款执行优惠利率。

四是维护消费者权益,努力提升服务质效。该行不断强化文明规范服务,组织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金融宣传活动,增强客户权益保护力度,被重庆银保监局评为“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先进集体,重庆银行业协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最佳组织奖”。

五是坚持公益事业,大力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市委扶贫集团成员,该行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三个深度贫困乡镇和困难群众捐赠资金65万元。辖内分支机构对口帮扶贫困村19个、建档立卡贫困户388户,向贫困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9人。2018年,辖内奉节县支行被总行评为2016-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开州、巫山、彭水等3个支行被当地党委、政府评为扶贫先进集体。组织员工广泛开展捐资助残、低碳环保、植树造林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向总行特困救助金专项捐款活动,捐款17.28万元。开展扶贫公益捐款活动,捐款11.76万元。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在总行党委领导下,切实履行好政策性金融的职责使命,深耕“三农”主业,服务“三农”需求,助力重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谱写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篇章。(邓静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