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川支行4.1亿元“现代农业园区”贷款获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4日11:1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6月4日电  近日,农发行南川支行首笔“现代农业园区”贷款获批,贷款金额4.1亿元,用于支持南川大观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产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为区域内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保证。

南川区作为重庆市三个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区县之一,该项目所在地河图镇属于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园核心区域,且位于全市唯一一个中医药产业园内,区位优势明显。

该项目以山水景观和农村风貌为依托,以中药材主导产业为核心,以农耕、游乐、休闲、科普为内核,通过全产业链建设、农文旅融合开发打造,形成高标准生态化的田园景观,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的高标准田园综合体。

据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贫困户与公司签订了务工合同,预计签约贫困户每年将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左右。同时,田园综合体建成后预计将带动南川区上千人就业增收。(郭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