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全方位服务提振黑龙江农民“久连增”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1:15分类:中资银行

5月底,黑龙江省“两大平原”万顷稻苗摇曳,千里黑土含英,全省2.1亿亩耕地顺利完成春播。据省农业厅春耕权威发布手册公布:去冬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少61%,为近60年来历史第二低位。然而,特殊的气象条件,并未影响全省农民春耕热情,各地区抢抓晴好天气,适时早播,抢墒快播,缩短播期。而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提振全省农民“久连增”信心,奠定了坚实的金融基础。

2018年,黑龙江省实现粮食总产1501.4亿斤,较上年增产19.3亿斤,连续7年全国居首,且连续15年增产。为保障全省农民增产积极性,2019年伊始,农行黑龙江分行深入学习、迅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服务“三农”战略部署,向“两大平原”提供精准服务,在目标客户、贷款方式、支持重点及业务模式方面实施精准“转向”,有效提高金融服务效能。今年春耕期间,该行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110亿元,支持种粮大户7.1万户。

今年以来,该行确立了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战略,在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和“三农”特色产品,构建金融惠农服务渠道上持续创新。此外,该行加大资源投入,为新型农业主体打造现代金融环境。去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亿元,初步形成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惠农服务站+电子银行+流动客户经理组”的五位一体的特色金融服务渠道体系,为新型农业主体搭建了现代化金融服务平台。

去年以来,该行有效依托网络优势,积极与农业物联网和政府服务三农相关平台对接,创新推出了“惠农e贷”、“垦区物联e贷”、“农担e贷”、“国地e贷”等新产品,实现了系统筛选、自动审批、批量发放,大大提高了服务效能。今年备春耕期间,互联网农贷发放实现历史峰值,全行互联网农户贷款累计投放已近55亿元,支行开办率达100%,网点开办率达99.5%。此外,还创新推出“农银惠农e通”平台,为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网络融资、线上线下一体化支付结算、普惠金融、销存管理等四位一体的“电商+金融”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今年春耕期间,该行“金穗快农贷”贷款余额达51亿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