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全力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0:0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6月12日电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把渝东北、渝东南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瞄准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支持力度,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累计向重庆市4个深度贫困县投放贷款25.47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位于全市金融机构前列。同时,聚焦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自2017年8月全市确定18个深度贫困乡镇以来,已累计向深度贫困乡镇投放贷款23.47亿元。

瞄准重点领域。将城口、巫溪、酉阳、彭水等4个省定深度贫困县和18个深度贫困乡镇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发力点,深入对接18个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规划中实施的扶贫项目和融资需求,按照每个乡镇3亿元的授信额度,有针对性地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推动更多扶贫贷款、项目、帮扶措施向深度贫困地区聚集。近日,该行召开了深度贫困县支行座谈会,专题研究助推深度贫困县如期高质量脱贫的工作措施,一是强化高层对接,市分行领导分别挂靠一个深度贫困县支行。二是对深度贫困县支行实行办贷优先。三是加强处室帮扶,联系4个省定深度贫困县支行的处室原则上每月要实地到支行帮扶,解决业务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积极将支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差异化信贷政策用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五是对于深度贫困县支行贷款项目评审,可抽调前后台骨干人员常驻支行,新招聘人员优先满足4个行的需求。努力实现深度贫困县扶贫贷款“三个高于”,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市分行扶贫贷款增速,扶贫贷款投放额高于去年投放额,扶贫贷款增速高于金融同业扶贫贷款增速。

瞄准薄弱环节。重点支持国家专项扶贫行动,积极支持基础设施扶贫补短板,助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一是突出支持教育扶贫。重点支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推动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等。二是突出支持健康扶贫。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建设、完善医疗卫生设施。三是突出支持贫困地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支持危房改造、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等,切实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居住条件。(邓柏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