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对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2:5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6月13日电  6月13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在哈尔滨新区成立。省商务厅、哈尔滨市金融管理局、松北区(新区)财政局、招商局及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关领导出席中心成立挂牌仪式。 

会议图1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致辞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俄企业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将重点打造“交易银行服务模式”,围绕客户交易中的金融需求,提供差异化的全场景闭环式定制服务,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融智、融创、融合及融资等全面金融服务。下一步,对俄企业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将积极参与监管政策顶层设计,开展金融创新试点业务,开辟新的中俄本币双向运钞渠道,为中俄本币清算提供更高效渠道。

会议图2

俄罗斯企业代表、黑龙江中俄青年双创基地主席杨立山致辞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陈枫在致辞中表示,对俄企业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在传统贸易金融优势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开展快捷跨境清算业务、本币结算及汇率避险业务、对俄特色融资业务,中小企业授信及与贸易金融联动业务以及对俄特色融资业务。目前,中国银行已在中心投放商事登记一体机,利用渠道网点优势,在互联网“政务+金融”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便利。

此次对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标志着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俄金融服务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行将以此为契机,助力对俄企业发展,拓宽对俄合作渠道,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