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强化“银团合作” 着力加大创业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6日10:3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6月16日电(张中闻)6月14日上午,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在哈尔滨西城红场冰城青创汇启动。团黑龙江省委书记苑芳江,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国庆,红博商业以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哈尔滨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启动大赛。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延续了第二届大赛的组织结构,由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银保监局、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同主办,“银团合作”的力量通过赛事得到进一步凝聚和拓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关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早在2014年,共青团中央、邮储银行总行就深化青年创业就业达成合作意向,连年共同推进创业创富大赛,促进双方基层干部交流挂职深入开展,深化创业类贷款的开发,加强与青年企业家协会合作,搭建了“银团合作”的有力平台。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按照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总行的部署,与团省委密切沟通,结合实际,拓展合作。自2014年起,先后选派78名青年骨干到县级团委交流挂职,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银团合作”优秀派出机构。2018年,5位邮储青年干部加入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身体力行推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与团省委、黑龙江银保监局联合举办的“邮储银行杯”青年创业大赛更成为黑龙江青年创业项目的一架桥梁、一个品牌。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以创业大赛为契机,加快创新步伐,面向大学生创业者、再就业妇女等群体,新开发创业类金融服务产品,创新“财政保”、“政银保”、“抵押保”等各类创业就业产品,多年来共计发放“双创”类个人经营性贷款超过18亿元,帮助3万多人走上创业就业道路。同时,还与团省委合作、与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邮储银行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关注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

“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全省近2000个项目、数千名青年参赛。本届大赛采用“创业组+创意组”分组赛制,拟于9月举办全省总决赛。目前海选报名已全面展开。

为加大对本届大赛的金融支持力度,报请团省委批准,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专门组建“邮储创业助手”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结合参赛青年和团队实际,对接社会、企业及个体需求,切实了解创业者、中小企业成长遇到的金融难题,从邮储银行经营特点、产品特点出发,提出可行建议和专业指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