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鲁可贵:推动产学研用结合,赋能社会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09: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6月18日电  “2019中国债券市场论坛”近日在沪举行,建行大学资管业务财富管理研修院院长鲁可贵在致辞中表示,建行大学既是面向建行内部员工的知识教育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赋能社会开放的平台,是一个塑造金融普及应用的工具载体。

“探讨金融开放问题有着特殊的意义,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水平的开放来推动,需要更高水平的金融工具或者金融服务来支撑,”鲁可贵说。在金融开放的大背景下,建设银行把落实国家战略布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履行大行责任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2018年底,建设银行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创办了建行大学。鲁可贵表示,创办建行大学是建行坚持开门办学,推动共享开放的一次有益尝试。“建行大学既是面向建行内部员工的知识教育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赋能社会开放的平台,是一个塑造金融普及应用的工具载体。”

鲁可贵介绍,作为建行大学下属专业院校,建行大学资管业务财富管理研修院负责牵头组织、统筹规划建行集团资管业务和财富管理培训、专题研究等工作,此次举办的“2019中国债券市场论坛”就是该研究院和建行投资银行部合作推进的成果之一。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设银行主办,以“金融开放再出发,中国债市新未来”为主题,探讨金融开放给中国债券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望债市新未来。(郭紫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