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伦敦分行与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开展绿色融资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0:5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伦敦6月18日电(记者 孙晓玲)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17日在伦敦与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担任绿色融资协调人和牵头人,正式启动一项绿色融资的筹组。

该签约仪式标志着工行成为第一家依据2018年发起的绿色贷款原则(GLP)筹集绿色融资的中资银行。该笔绿色融资进一步凸显了工商银行致力于支持绿色经济转型和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承诺。

该笔绿色融资的基本计划包括:组成英镑美元的双币种融资;融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亿美元;符合工行绿色融资框架的各项要求;融资依据绿色融资框架要求全部用于绿色项目贷款等内容。该笔绿色融资将对工行现有的广泛可持续性融资组合进行有益的补充。

工行伦敦分行总经理韩瑞祥表示:“我很高兴宣布工商银行伦敦分行推出这项激动人心的创新交易。本次签约充分体现了工商银行全心全意倡导绿色金融原则、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相信,这项最新的绿色融资创新计划必将获得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并期待其获得圆满成功。”

法国巴黎银行大中华区负责人暨香港分行行政总裁杨伯豪表示:“今天这份委任书的签署,为中国在可持续金融发展带来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巩固提升了法国巴黎银行为全球机构客户提供可持续金融解决方案的承诺,协助其在融资和可持续发展策略上的一致性。”

汇丰银行全球可持续金融业务负责人丹尼尔·克利尔(Daniel Klier) 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是第一家依据绿色贷款原则筹集绿色贷款的中资银行。绿色贷款原则由欧洲和亚洲贷款市场协会于2018年3月联合发起,为金融机构的绿色贷款市场提供了高标准的指导框架。这笔融资凸显了汇丰致力于发展绿色贷款市场的承诺和决心。 这也是我们承诺到2025年末将提供1000亿美元可持续融资和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工行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成员,该行积极倡导发展绿色金融,促进可持续发展。2017年,工行通过其卢森堡分行发行了第一笔认证的绿色债券。该绿色债券筹集的资金专项支持各种绿色资产。

2018年,工行通过伦敦分行发行了第二笔认证的绿色债券,该分行因此于2019年获得气候债券组织颁发的“新兴市场最大绿色债券奖”,该笔债券目前也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最大绿色债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