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联合普益标准发布5月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09:5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太原6月21日电  近日,晋商银行联合普益标准发布了《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5月刊》。据了解,“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是晋商银行晋升财富冠名并联合普益标准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财富管理综合量化指数,目前版本为升级后的3.0版。

“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3.0版”将原有“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率”精细化为“固收市场综合收益”,让投资者更清晰理解指数内涵,为固收市场投资提供参考,同时新增“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等,提供权益类市场投资参考,为商业银行理财业绩基准的制定提供参考,也为投资者传递净值化转型信号。

指数显示,2019年5月,食品项因素带动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显著上涨,为对抗通胀,银行理财产品是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良选。

5月,固收市场综合收益指数小幅下降,环比下降1.32点至91.61点,固收市场综合收益5.97%,环比下降8BP,经风险调整后的固收市场综合收益环比下降6BP至4.66%。

5月,权益类(股票型)基金指数收益率呈波动下行,近6月平均收益率为14.27%,收益率环比下跌。5月权益类市场收益指数85.15点,环比下降6.69点。

5月,净值型产品综合业绩基准为5.45%,环比下降6BP,较基期(2018年5月)下降22BP。从横向看,财富管理市场整体收益回落带动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小幅回调;从纵向看,依托商业银行固收领域优势、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净值型产品收益稳定,抗风险能力较好,因此形成较大的市场竞争优势。(闫婧 赵培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