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秀山支行聚焦精准脱贫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6:50分类:中资银行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紧紧围绕“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落地推广金融扶贫好模式,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采用“政府增信+银政共管”模式,创新推出向建档贫困户发放的“5万元、3年期、无担保、全贴息”扶贫小额贷款产品“精准脱贫致富贷”,破解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聚焦深贫乡镇,建立对口帮扶机制,支行五位班子成员对口帮扶隘口镇五个深度贫困村。出台了深度贫困乡镇隘口镇金融服务方案,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

该行坚持产业扶贫方向,围绕秀山县中药材、茶叶、油茶、畜禽、蔬果“五大特色产业”,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建档贫困户创业提供金融支持。该行建立和完善了“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实现路径,创建重庆建荣木制品有限公司、秀山鼎元茶业有限公司、重庆万物春生药业有限公司3个市级金融扶贫示范点,带动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增收,推动“特色产业扶贫模式”、“龙头企业带贫模式”、“就业扶贫模式”在秀山落地见效。

农行重庆秀山支行紧扣秀山县“城镇商圈化、农村电商化、物流智慧化”的商贸业发展思路,发放贷款支持秀山县物流园区建设和电商产业发展,通过“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带动秀山县电商产业发展。

该行大力支持秀山县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民生项目建设与完善,美化城乡人居环境。支持秀山开发洪安边城、西街民俗文化景区等核心景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受益。投放贷款支持梅江河黄杨大桥段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使水流全部归槽,解决了内涝问题,绿化了沿河岸堤,保护了梅江河两岸的古镇古寨,保障了流域沿线农民安居乐业。

该行充分发挥金穗惠农通“惠农e通”平台的功能,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在全县各村设置惠农服务点208个,覆盖率达100%。不断加快互联网惠农圈场景建设,以“农银e管家”营销上游核心商户和渠道卖家入驻,上线了茶叶企业和深度贫困乡镇商户,绑定其下游经销商,帮助其实现产品线上销售,扩大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