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昊: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将有三个特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22:59分类:理财产品

新华财经海口6月26日电(记者 彭春燕)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NewBanker联合创始人、CEO 李清昊在分论坛演讲中表示,从今天往后看中国的高端财富管理将有三个特点,一是在线,二是随时响应,三是离岸和在岸结合。

NewBanker联合创始人、CEO 李清昊

NewBanker联合创始人、CEO 李清昊

李清昊认为,海南的财富管理或家族信托,是一种产品的形态,其实是属于高端财富管理非常重要的服务要件和构成。在线是高端服务的形态,财富管理不一定需要有一个支行在现场服务,而可以是云技术和SaaS完全在线化。

“On Call将成为中国家族办公室业务和高端金融服务的基本服务要求。” 李清昊说,客户不需要随时见到人,但客户需要高品质的服务,财富管理非常复杂,需要协同,所以随时、复杂、有效的响应是高端金融服务未来很重要的服务要求。

李清昊还表示,就超高端客户来说,财富管理服务天然就是国际化的。比如离我们最近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是新加坡,全世界所有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等在那里都有分布,不是总部,是协同。未来就是靠云服务,串联所有的数据信息,靠着联系人可以把一个地方做成虚拟的核心中枢。海南独特的地理优势,未来有可能成为亚太区聚集地,汇聚全世界最多的家族信托的办公室和律师事务所、最牛的基金管理人,给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