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拜泉县支行推动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0:32分类:中资银行

拜泉县是黑龙江省三大深度贫困县之一,农发行拜泉县支行作为县域内唯一一家专司支农职责的国有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总览支农全局,发挥政策性银行补短板的职能,从服务地方经济积极推动精准扶贫产业出发,着力构建全行全力全程、融资融智融制的扶贫工作格局。2017年8月至今,共发放和认定扶贫贷款共计2.2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0.8万人,该行扶贫贷款余额达5380万元,较好的发挥了政策性金融的扶贫主力军作用。

2019年在扶贫政策出台后,该行抢抓机遇,对接特色、形成优势,找准符合当地资源禀赋的特色产业发展路径。一是成功营销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贷款850万元,该项目已经纳入工商联“万企帮万村”项目库,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方式,直接带动贫困人口583人,人均增收1000元。二是营销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扶贫贷款2500万元,购置粘玉米和豌豆生产线,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方式,该项目通过利益联结带动贫困人口2751人,人均年增收1000元。2个项目的稳步推进为实现深度贫困县稳定脱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