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农商银行启动“党建+金融助理”模式 差异化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4:5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7月3日电(江宏伟)7月1日下午,在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泉州农商银行联合洛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在泉州市河市镇白洋村举行“党建+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启动仪式,强化“党建+”模式在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中的成效,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与金融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与泉州农商银行洛江区辖内各支行签订《“党建 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与泉州农商银行洛江区辖内各支行签订《“党建 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党建+金融助理”模式,是由泉州农商银行各分支机构与当地党政部门、组织部门对接,通过党建引领,聘任金融助理入驻所在地乡镇(街道)、村居,结合不同区域、不同现状,实施差异化、定制化服务,提供信贷资金、项目资源等支持,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效益多赢目标。目前,泉州农商银行泉港、洛江、丰泽、鲤城四家支行已先后与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共联合发文聘任63名金融助理派驻63个行政村(居)。

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发挥机制灵活的优势,以选派“金融助理”为契机,用好金融资源,着力把“党建+金融助理”工程打造成党建联席合作平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金融知识宣传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信贷管控平台,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支持实体经济。

洛江区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表示,“党建+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活动是加强党建引领、创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党委与泉州农商银行基层网点协作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真正把利民惠民的政策运用到实处,共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党建+金融助理”金点子座谈会上,泉州农商银行洛江支行、双阳支行相关负责人,全体金融助理及业务骨干等围绕金融助理工作的规划实施以及思路建议进行交流,不少金融助理提出,将结合当地发展现状针对性地创新服务,有效契合农户需求。

“党建 金融助理”金点子座谈会现场

“党建 金融助理”金点子座谈会现场

金融助理赖作仁说:“我估计自己是最‘老’的金融助理,但我不想过‘舒服’日子,在退休前再干点有意思的事情。我将结合虹山乡实际发展情况加强信用建设工作,推动虹山乡成为‘信用乡’。”

金融助理刘燕英表示:“目前各村已启动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作为金融助理,我将以此为契机抓紧跟实账户营销,并大胆尝试产品和模式创新,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金融助理郑伟圳说:“我将更好地融入到基层村集体活动和村民各类服务需求之中,切实帮助农村基层和群众解决贷款难、融资难以及金融知识普及等问题。”

“进得了门、聊得上话、送得出服务,” 林向前说,“党建+金融助理”模式是泉州农商银行融入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务实举措,要结合当地特色产业、特色人群,创新产品和服务,提供特色化、差异化金融服务,真正深入到街道、村居及群众中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