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精准对接林农需求 加强“绿色”金融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4:5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福州7月3日电(江宏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简称“邮储银行福州分行”)深入林业种植村镇,精准对接农户需求,通过细化金融产品对应解决林业产业链中的各类资金问题,疏活这条“绿色”金融脉络。截至2019年6月上旬,该行对林木培育、林下经济作物种植、竹制品加工等多个林业相关行业累计直接投放贷款超12亿元,扶持林农8000余户。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走访林农,实地了解农户的生产情况,为他们的金融需求提供支持。其中,该行向晋安区寿山乡沙溪村林农发放贷款,打破该村长期以来“零贷款”的状态。

“大家以前不懂贷款产品,”沙溪村村主任罗盛彬说,全村200余人,林业面积6000多亩,几乎每家每户都涉及林业工作,贷款可以帮助扩大林业生产。但是村民知之较少。

2018年6月份,邮储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州市林业局的帮助下,进入沙溪村对接林农金融需求,近距离记录村民工作情况。通过调研审核,该行成功为罗盛彬提供全村第一笔抵押贷款,帮助其扩大林业发展规模。

为了让金融服务更具普适性和实用性,邮储银行福州分行根据村民提出的“随借随还”需求,积极推出信用贷款产品。罗盛彬表示,林业生产不是每天都需要用钱,而是在开春种植等时间节点上有较强的资金流通需求。因此,日结利息类信用贷款产品能更有效地满足林农的生产工作需要。

林业生产存在多样化、季节性、投入大、周期长等特点,为更好地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邮储银行福州分行实行“一县一品”策略,各地支行深入调研掌握当地林业金融需求并汇总上报,分行根据需求不断丰富“榕”系列产品体系,最大程度满足地方林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

农业园负责人介绍林下经济作物

农业园负责人介绍林下经济作物

目前,该行已研发专门针对林业发展的邮林贷、针对闽清橄榄、永泰李果、罗源花卉等林下经济作物的特色产业类贷款产品,着力推动福州林业产业链发展。

邮储银行福州分行行长李国炉表示:“我行优先保证涉林贷款的信贷额度,持续扩大支林贷款投放广度,无论林业龙头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社还是林农,我们都积极给予金融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