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投放首笔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08:56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7月4日电(李娇)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投放首笔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4亿元,支持万州经开区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工程项目建设,提升三峡库区水环境质量,助力长江大保护。

项目地所在的重庆万州区,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上游水陆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工业固体废物总量不断增加,原有固废处置能力接近饱和,迫切需要新增专业化的工业固废处置场,妥善解决固废渗滤液对长江水质的潜在影响。

考虑到该项目对长江流域截污减排的重要意义,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全额投放全辖首笔长江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4亿元支持处置场建设。项目建成后,灰渣库容将达到934万立方米,实现年处理规模68万吨。II类处置场库容达到52万立方米,实现年处理规模3万吨,可以满足60余家企业工业固废处理需要。

据悉,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不断深化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2016年以来,累计投放逾400亿元,用于支持长江生态修复、污染防治、水利建设等长江大保护领域,助力重庆市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