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农商银行:改制十周年 资产总额破5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5:34分类:地方银行

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马鞍山农商银行)于2009年7月8日挂牌成立,为全国首家地市级农村商业银行,也是安徽省唯一进入全国23家“大中城市农村商业银行”行列的农村商业银行。十年来,该行先后荣获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十大品牌中小银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截至2019年6月末,马鞍山农商银行资产总额518.64亿元,存款336.75亿元,发放贷款257.72亿元,分别为2009年的3.9倍、3.3倍、4.1倍。

成立以来,马鞍山农商银行始终以服务“三农、中小”为宗旨,与德国IPC公司(德国国际项目咨询公司)合作,在全国农村金融机构率先引入德国微小贷款技术,先后开发出“微贷”、“农贷”、“快易贷”等小微信贷产品。截至2019年6月末,小微贷款余额55.40亿元,贷款户数27125户。在创新服务产品方面,实施服务农村的“1+3”金色家园计划,支持3000农户、300个企业和30个行政村发展;在全国首创“联户保”企业贷款,引入小企业无抵押信贷技术,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在农村推行“创业宝”贷款,成功地将微小企业贷款技术运用到农贷这一传统业务中,开创农贷流程再造的新模式。

马鞍山农商银行扎根本地金融,在银行物理网点全覆盖的同时,在当涂县所有乡镇增加布放离行式ATM机26台,在55个行政村布放自助设备,提高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的水平;推行免费银行,减免一切银行结算手续费,让利于客户;在马鞍山首创“夜市银行”,解决部分客户白天没时间到银行办理业务的难题;与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合作,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

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需求,助力破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瓶颈。作为本地法人银行,马鞍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同舟共济、伴同成长”的经营理念,全方位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截至2019年6月末,马鞍山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257.72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11.87亿元,占比43.41%。同时,通过加大投放和考核力度,提高审贷通过率,保证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占比再提升。

马鞍山农商银行组建以来,通过在省内设立异地分支机构,以及作为主发起行在省内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两种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跨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扩大服务空间和发展空间。截至目前,马鞍山农商银行已在合肥、淮北等地设立了10家异地分支机构;在安徽、广东、江西等地发起设立了21家村镇银行,各村镇银行还向下延伸设立支行,在促进当地金融服务水平提高、营造良好金融生态上做出积极贡献。(金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