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绥芬河分行多维度开展廉洁文化建设 全方位营造廉洁家园新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9日11:04分类:中资银行

中行绥芬河分行主动创新工作手段和方式,积极探索构建“1+1+7”三位一体廉洁文化教育体系,通过多种形式传递“廉洁自律文化”,构筑思想防线,使全行干部员工在思想上能够自觉抵御不当利益的诱惑,杜绝贪污腐败行为。

中行绥芬河分行员工观看该行创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

中行绥芬河分行员工观看该行创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

“1正”—用正面典型事例引导员工,定期下发《廉洁正风榜》,向全行员工推介兄弟行的廉洁营销典型案例和廉洁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为全行立标杆、树先锋、做表率。

中行绥芬河分行员工亲笔撰写廉洁诗词

中行绥芬河分行员工亲笔撰写廉洁诗词

“1反”—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员工,定期下发《廉洁警示书》。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使全行知敬畏、讲规矩、明底线。

“7日常”—用廉政文化推动员工日常廉洁教育,分行创办了“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使平日里大家匆匆而过的长廊变成了廉洁文化的宣传主阵地,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廉洁文化建设倡廉有形、润物无声,中行绥芬河分行通过探索实践多维度廉洁文化建设新思路,全方位营造廉洁家园新风,将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变为强化队伍、拓展业务、联结客户的新渠道。并持续致力于将其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生活,构建全行干部员工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使其在营造廉洁氛围、培养廉洁理念、树立廉洁意识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