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贵州分行成功发放全国农行首笔“拥军e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贵州分行成功为贵阳市观山湖区某退役军人发放全国系统内首笔“拥军e贷”贷款5万元,支持其特色养殖和水果种植,用实际行动助力退役军人创业,为贵阳市“双拥模范城”增添新的金融元素。

退役军人就业和创业一直是贵阳市“双拥模范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但在实践中退役军人创业往往面临融资的窘境:一是缺少抵押物而无法融资;二是寻求担保公司担保融资成本较高。“融资难、融资贵”成为退役军人创业中的痛点和难点。

一直以来,农行贵州分行高度重视如何解决退役军人创业中的问题,该行领导亲自带队到贵阳市观山湖区军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并就产品需求、项目推进等方面多次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座谈。

最终,该行充分利用农行产品特点及优势,结合退役军人创业需求,创新推出“拥军e贷”产品,并在省市分行的积极沟通、上下协同中,仅3个小时就完成了对该产品金融服务方案的审批。

据悉,该产品由贵阳市观山湖区军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农行批量推荐在自主创业中有融资需求的退役军人名单,经农行客户经理批量上门调查,批量建立贷款白名单,贷款额度在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退役军人只需通过手机端农行掌银自助申请贷款和还款,贷款资金秒到账,方便快捷,打破了原来办理贷款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满足退役军人对贷款的需求。贷款利率执行普惠优惠政策,按天计息,利随本清,随借随还,切实降低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中融资成本,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农行贵州分行携手贵阳市观山湖区军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的退役军人专属“拥军e贷”线上贷款产品,是全国农行的首创产品,其纯信用、线上化、利率优惠、方便快捷等优势,得到了创业退役军人和军阅中心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农行贵州分行将不断完善和优化“拥军e贷”产品功能,加大推广力度,切实为金融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贡献农行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