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在香港上市 成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2:31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太原7月18日电(闫婧)7月18日,晋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上市仪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558.HK),成为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阎俊生,行长唐一平以及晋商银行股东代表、投资者代表、员工代表等参加上市仪式。

111

图为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左)与晋商银行董事长阎俊生出席上市仪式

晋商银行全球发行8.6亿股H股(不含超额配售权),已募集资金33亿港元(约合4.2亿美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强化资本基础,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阎俊生表示,在港成功上市是晋商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为银行未来发展注入雄厚的资本实力。晋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服务和助推山西经济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一家机制科学、特色鲜明、风控到位、功能完善的精品区域性上市银行。

2222

图为上市仪式现场

晋商银行作为山西省唯一的省级地方法人银行,深耕山西市场,紧抓发展机遇,目前已逐步成长为在全国城商行和山西省金融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山西太原。截至2018年底,该行总资产为2272.48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在山西省六家城商行中排名第一位。

近年来,晋商银行在山西省内建立了完善的业务网络,形成了强大的市场认知度。目前,该行网点实现山西省内中心城市全覆盖,部分重点县域设有网点。阎俊生表示,上市后,晋商银行将严格遵守市场规则,坚守“深耕山西市场,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互联网用户”的市场定位,以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客户、员工和社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