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腾冲市支行建设智慧场景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0:45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腾冲市支行在该市“天成商业街中心广场”举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介暨“无感停车”现场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腾冲市政府、人行、银联公司以及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200多名小区业主和市民积极参与,获得一致好评。现场为众多业主和商户开通农行掌银89户、签约无感停车156户、预约ETC信用卡36户、预约智能POS商户13户。

其实,这只是农行腾冲市支行推进智慧场景建设提升客户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据农行腾冲市支行相关领导介绍,今年以来,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为驱动,将互联网场景建设作为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推广符合银行业联网通用标准的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先后打造了“智慧医院”、“智慧校园”、“智慧商圈”、“智慧物业”、“智慧停车”等场景建设,并通过农行企业网银、掌上银行、智能支付终端等网络支付渠道载体,以线上服务新手段满足客户新需求、新体验,不断为广大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农行腾冲市支行与腾冲市中医医院建立智慧医院合作项目,运用农行“银医通”、智能POS、缴费网络支付、智能扫码支付等产品,让患者一键支付就诊费、医药费、伙食费;近300名医院员工通过农行掌银一键缴纳餐费、工会费,办理转账、理财、贷款等业务,获得医院和患者一致好评。

在“智慧学校”建设方面,农行腾冲市支行与保山市第二驾驶技术培训学校、腾冲市腾越镇中心学校等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全面合作电子缴费业务,通过农行掌银缴纳训练费、培训费、学杂费、保育费、伙食费等,让师生感受到高效、便捷的缴费服务。

在“智慧商圈”建设方面,该行借助老城区商业中心综合体的优势,结合168家商户、1400多户住户、438个车位等资源,将腾冲天成商业街打造成智能POS、云闪付、聚合支付多渠道支付的智慧商圈。

在“智慧物业”方面,将天钜物业管理公司搭建成电子缴纳水电费、物管费等多种服务的智慧物业,同时与腾冲辖内知名的四家物业管理公司开启合作。

在“无感停车”方面,创建腾冲第一个“无感停车”智慧停车场。通过无感停车支付,盘活物业管理传统方式,提高收费准确性、高效性、便捷性。车主签约后,不排队、不扫码、不停车轻松进出,体验到既安全又便捷的服务,得到广大车主的好评。

在“智慧生活”方面,利用多种支付渠道,完成腾冲市65.5万人的医保缴费,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农行安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唐明伟 彭邵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